长安两仪殿。
李二收到了西域的战报,嘴角先是抽了抽,不过也没太大反应。
眾人得知后,同样反应不大。
习惯了,实在是习惯了。
那赵子义就跟有可汗吸引磁场一样,各个逃跑都往他那里钻。
也罢,反正大唐周边也没剩几个可汗了。
长安百姓得知消息,同样反应不大,都觉得可汗被死神军抓了不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吗?
哪天有个可汗不是被赵子义抓的,那才是新闻呢。
长安的胡人都傻眼了,西突厥没了,西域各国也没了,自己就这样成了大唐百姓了?
来的时候还是外国人,这呆一段时间,自己就成大唐人了?
算了,大唐人就大唐人吧,还是当大唐人安全。
他们想得一点都没错,他们確实觉得自己安全了,可薛延陀的真珠可汗却觉得自己一点都不安全了。
这大唐周边还被称为可汗的还剩几个?
要不,自己也往西逃?
西边?好像死神军现在就在西边啊?
自己如果也西逃,不会碰到他们吧?
不断的挣扎过后,真珠可汗做了决定,他决定主动去大唐投降,自降可汗身份。
他是真的害怕啊!
东突厥没了,西突厥也没了,吐谷浑没了,周边能被称为可汗的好像就他一个了。
那赵子义是不是不喜欢可汗这个称號?还是他就喜欢抓可汗?
他现在是真的害怕啊,就剩他自己一个可汗了。
万一哪天赵子义心血来潮把自己给刷了,那到哪说理去?
与其未来有可能被他捉回长安,乾脆还是自己去长安吧。
那个什么若羌的国王不就纳土归唐了吗?
听说他现在跟著赵子义的商队混,又有个爵位,绝对是大唐过得最瀟洒的人之一啊。
若羌才多大一点?自己这草原比那边还是要大的吧?
自己去了待遇应该不会比他差吧?
自己去了也跟著赵子义的商队混?
就不知道人家要不要自己了啊?
於是,真珠可汗也没跟其他贵族头人商量,就问了自己儿子的意见。
谁知道几个儿子完全没有意见,举双手赞成。
曳莽更是表示,如果他未来继承了汗位,他会第一时间就去投降。
真珠可汗听得那叫一个无语啊,草原人啥时候成这样了?
他们这个时代得草原人,恐怕是千年里最怂得草原了人了。
不过也是,不怂的都被抓去长安,真的不是他们怂,真是这个时代的大唐太不讲道理了。
自己连跑都不敢跑,跑的那个也被抓了。
算了,反正都要去长安,还是自己去的好。
於是,真珠可汗告知部族,今年自己要亲自去长安朝贡。
部族觉得现在都这样了,確实可汗亲自去好一点,然后,他就带著一大家子去了长安。
薛延陀是怎么都没想到,可汗寒冬去长安,一去长安不復返!
一个可汗,居然当了卖国贼!
多小眾的事情啊!